惠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燃气管道到底能不能包进橱柜里面?别着急!听听老师傅怎么说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1-22 09:38:23
厨房装修是大事,很多人在装修厨房的时候,都会考虑一下燃气管道的事宜,有时候燃气管道如果露在外面的话,看起来会特别的难看,那么燃气管道到底能不能包进橱柜里面呢?

装修厨房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做好安全措施,厨房里面涉及到用气的安全,由于现在大多数建筑都是天然气入户,所以厨房在装修时,需要对进户燃气管道进行一个简单的处理,很多人看到燃气管道裸露在外面非常难看,就想着将其包进橱柜里,那么燃气管道到底能不能包进橱柜里面呢?

厨房装修效果图

一、燃气管道到底能不能包进橱柜里面?

我们知道进户燃气管道是户外燃气管与室内燃气主立管之间的连接管道,这种管道一般是镀锌管,厨房有专门的燃气表,位置通常是由开发商和燃气公司提前规划和设计好的,燃气管基本会在距离地面30-50公分的位置,正好在橱柜中。

但是根据相关规定,自己在装修时是不能轻易的动燃气管道的,因为这涉及到安全问题。将燃气管道包装起来后,不容易发现管道是否存在漏气或者损坏,一旦漏气或者损坏不方便维修。

但是暴露在空中,影响到了家居装修的整体效果,燃气公司在这方面也做了些许让步。一种是通过物业找到燃气公司,向燃气公司报备审核,通过之后,燃气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燃气管道的入户管道进行更改,但这种方法基本不可能实现,因为整栋楼的主管道是改不了的,所以想要大部分更改管道就没有办法了。

另一种方式是:自行施工,但要满足容易检查,以及符合燃气公司的标准,以免对安全产生影响。

那么如何操作呢?可以在橱柜后面不加背板或者打眼穿过去,记住不能包住管道,这样方便检查,管道有什么损坏可以马上发现,所以进户燃气管道是能够包在橱柜中的。

厨房装修效果图

为了保证安全性,有经验或是有技术的师傅在包燃气管的时候,都会在包管材料上预留透气孔用来透气,这样在生活中,一旦出现泄露,我们可以更及时的发现,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具体包燃气管的方法:先测量燃气管尺寸,裁剪出所需要的免漆板板材,在木材上面一定要预留出3个2.5cm的安全透气孔,然后利用玻璃胶粘合。这样后期需要检修燃气管的话,只要将玻璃胶割开就行了,既简单保证安全,又具有更好的装饰效果!

根据燃气公司的要求是要打开橱柜就能够看到管道,在安装之前,一定要先去燃气公司确认方法方式可不可行,再做一个详细的实行方案,切记安全第一。

另外记得在其周围安装燃气报警器,它是检测气体泄漏的一种仪器,当泄漏的气体浓度,超过超过安全设定值时,就会发出声光警报,第一时间提醒人们采取防护措施,是不是比你的嗅觉更可靠?

厨房装修效果图
二、厨房装修应遵循原则

1、燃气表严禁安装在有电源、电器开关及其他电器设备的橱柜里和潮湿的地方;若安装在橱柜内,应确保便于日后维修、拆装及插卡、检查、更换电池、更换胶管、燃气阀门开、关。

2、燃气表所在橱柜柜门上方预留直径不小于2.5cm的通风孔或采用百叶门,确保通风良好;燃气表不防水,请勿用水清洗,注意防雨防潮;禁止将燃气管道及设施(阀门、燃气表)包封起来。

3、电源插座、电源开关与天然气管道不得交叉,水平净距不小于15cm;燃气表、燃气阀门及管道接口正上方不应有电源插座。

4、明装的绝缘电线与天然气管道的平行净距不小于25cm,交叉净距不小于10cm;暗装的绝缘电线与天然气管道的平行净距不小于5cm,交叉净距不小于1cm。

厨房装修效果图
5、天然气管道不能作为电器的接地线或搭载重物。

6、不得在有燃气管道设施的房间内住人或放置炉火(如液化气钢瓶、煤炉等)及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7、燃气具连接管应用耐油燃气专用胶管,长度不超过2米,两端充分套入燃气具接口,用喉箍箍紧。

8、胶管使用期限为18个月,应定期更换,不得穿墙或从橱柜下面穿越。推荐使用燃气不锈钢波纹管。

9、燃气管道与燃气具的距离超过2米的,需使用燃气专用不锈钢波纹管或镀锌管进行连接。

厨房装修效果图
上面就是老师傅给大家分享的关于燃气管道到底能不能包进橱柜里面的所有知识了,相信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进户燃气管道当然是可以包进橱柜里的,但是在施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在燃气管道旁边安装一个报警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